Saturday, 20 February 2010

昨天,我和她去看电影和吃饭。

昨天(星期四)表弟的女朋友过来拜年。那是我第三次看到她,对她的印象还不错。一见到我的阿嬷,都会很礼貌地叫她。以前听说我的表弟交了女朋友还蛮担心他 交的是怎么样的女生。现在放心多了。

吃完午餐后,他们问我是否要不要一起陪阿嬷去看电影。阿嬷听了很兴奋,我便答应了。虽然我表弟和他的 女朋友已经看过《锦衣卫》了,但是我的阿嬷想看那部,他们还是愿意陪她去看。忽然,我觉得有点惭愧。虽然我表弟经常惹阿嬷生气,可是他是最会哄她开心的。 这一点,我应该跟他学习。看一部电影其实很简单,也不需要很多时间或金钱。但是,今天是我头一次请阿嬷看电影。

看完电影,表弟和他女朋友 先走。我建议在外面先吃晚餐再回家,阿嬷说好。她说她从来没去兴旺餐厅吃过,我说那好我们去兴旺吃。她说不要,太贵。听她这么说,我更是硬拉她去。虽然她 口头上说食物没有很好吃,但是我知道她心里是高兴的。

今天一大早,她便向家人炫耀孙女昨天带她去看电影和吃饭。我经常和朋友一起吃饭,回 家吃阿嬷煮的饭,从来没有带她出去吃好吃的一餐。

她付出的太多了,而我为她做的……有什么?能做的又是什么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