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13 June 2007

我的阿嬷

顶嘴

今天一早起来又听到我的表弟跟阿嬷顶嘴。真是的!对任何家人都是这样没有礼貌。但是后来想了想,自己何尝不是也有时候会跟长辈顶嘴吗,哪有资格说别人呢。

因为不放心我的阿嬷自己去牛车水,所以我就陪她一起去了。其实是有点不甘愿啦,觉得有点浪费时间,但是想了想,我阿嬷真的老了,还是会不放心。


背着两个包

就这样,早上十一点就出发了。走去车站的路上,虽只不过是一小段的路罢了,但阿嬷已经觉得有点喘了。

“你的包让我来背吧。”我有点看不下去了。她就乖乖地把她的包交给我。现在的我是背着两个包包,感觉有点怪,但无所谓。她看了看我的背两个包包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。

“你样子真好笑!”她是用福建的语言说。我看着自己,也禁不住傻笑。


牵手

大概乘了一个小时的巴士,我们终于到牛车水了。下了车,必须过一座桥。糟了。你该晓得那多么长的楼梯对我阿嬷来说是个挑战啊。

“呵!终于爬完了!”当她爬到上面的时候,她说。我继续扶着她走完那‘长途跋涉’的桥。

后来,要过一条马路,她立刻抓紧我的手腕,好像还当我是三岁小孩一样的照顾我。

“阿嬷,应该是我扶你,不是你扶我。“我松开她握在我手腕的手,然后温柔的牵着她的手掌。

“喔,对对。”她不好意思笑了。


酿豆腐与猪肉汤

办完她的事后,我们就到附近的小贩中心吃午餐。我叫她先去买她的,我看着位子。她买了猪肉汤。接着,我走来走去,就是不知道该吃什么。这时,我看到了酿豆腐摊。我阿嬷平时在外都喜欢买酿豆腐来吃,好,就买这个!
“Auntie! 我要酿豆腐招牌面!”

买回来后,阿嬷看到我买的食物,惊讶得说:“啊哟,在家里吃酿豆腐还不够吗?到外面了,还吃一样的,不会sian啊?”

我抓了抓头。

阿嬷便边吃着食物边嫌他们煮的汤不好喝。虽然不说,但是我想其实她的心里一定是这么想:“我煮的汤是天下第一,没有人可以比!”


讨厌的黄梨

吃饱饭后,走过了一家水果摊,我便买了一片黄梨来吃。怎知,吃完后,我整个舌头觉得好酸好涩啊!我便向阿嬷埋怨着。
我们便到处找哪里有卖糖的。

“面包?”
“不要。”

“甜糕?”
“太饱了。”

“肉干?”
“太贵。”

“啊!找到了!”她几乎快跳起来了。原来是找到7-eleven啦。


搭电梯

最后,我们决定搭地铁回家。我指着电梯:“搭电梯到地铁站吧!”

“哦!”

在电梯里,她对我说:“我平时不敢搭电梯的,因为不会按。”
怎么政府没有为老人想到这一点呢?


地铁

我们经过dhoby ghaut(forgot how to spell)地铁站的时候,由于她从没走过,她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新加波飞机场,觉得好大好美啊,眼睛都睁得好大。。她说幸好有我在,否则她一定不会走的。



称赞

走进地铁厢里,有很多人,但是空位子始终逃不出阿嬷敏锐的眼睛。

“有位子!”她大声的叫道,似乎不想让其他人先霸到。此刻,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觉得有点丢脸。

她一坐上去,又跳了起来。



“啊哟,jin xio jin xio (真烧,真烧)!”
-.-!!! 三滴汗不禁从我的额头流下来。。。

过后,一个婆婆,妈妈和小女孩走了进来。我旁边只有一个空位,我便立即让我的位子给婆婆和女孩坐。

“我的孙女很乖的。”我阿嬷笑着对站着的妈妈说。
“。。。”她又来了,她很喜欢在任何人面前称赞我。

“读华初的。”她骄傲的说。
不是吧!这个也要讲。妈妈只是一直跟着点头微笑着。我有点尴尬。不知道周围人的眼光是怎么样。

救命呀!



但无论如何,我依然是爱着我阿嬷的!阿嬷万岁!^^

2 comments:

M.Y. said...

LOL. quite funny leh. wah, how long do you spend to type the whole thing out?!

posts-its said...

1 hour... took too long le, so got leave out some part... ^^ haheho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