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15 June 2007

《天使鱼座》

你有听过鱼的传说吗?《天使鱼座》是其中一个例子。这是我前几天读到的一则故事。我觉得好凄美,好感人!你们不妨去读一读它的故事---

“传说,有一个天使在云朵上上弹琴,海里的美人鱼听见了,情不自禁的以歌声相和。天使循着歌声找到美人鱼,两人一见钟情;只是,一个在天上,一个在海里,根本无法厮守在一起啊!为了爱情,他们决定一块去海的尽头,听说那儿可以连接到永恒的爱情天堂。时间过去,一日一日,一夜一夜,一年一年的,他们已筋疲力尽,却还是找不到传说中的天堂。他们紧握着手,咽下最后一口气,双双化成了泡沫。天上众神同情他们的爱情,施法让他们飘上夜空,成为第二十一个星座,天使鱼座——一 个象征永恒浪漫的爱情星座。”





我也忍不住为这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传说写了一篇词。


《天使鱼座》

云上弹琴
海里听见
拼凑一段
矢志不渝
的爱情传说
缠缠绵绵
歌声缭绕
在离不开
厮守到老
的天长地久
我们一起
相约在天使鱼座
不管命运的作弄
还是时间的折磨
穿越无边的海洋
我们一起
相约在天使鱼座
哪怕到不了尽头
就算化成了泡沫
我们的爱永不熄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