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1 May 2009

《给DD的信》

给了你钱
给了你希望
给了你余生的力气
给了你我仅剩的时间

不用还我钱
请还我对你的信任
请还我对你的期盼

别人说是我宠坏你 溺爱你
我认了
不然要我怎么办
我只能这么做

-阿嬷


给了你爱
给了你关怀
给了你所想要的东西
给了你应需要的一切

不用还我爱
我只要你学业进步
我只要你身体健康

别人说我管得太严了 太多了
我认了
不然要我怎么办
我应该这么做

-妈妈


你得到阿嬷的爱
你得到妈妈的爱
你得到全世界最幸福的爱

你却视若无睹 自以为是
认为这些爱是应该的

你不想戒烟 至少把香烟盒藏起来
你不想戒赌 至少自己大便自己擦屁股

这样的生活很开心是吗?

阿嬷在哭了
妈妈在哭了
你看见了吗?

别人说是我忽略你 不爱你
我认了
你要我怎么办
我应该怎么做?

-姐姐

No comments: